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访问津巴布韦 会见穆加贝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2日 23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5月22日,正在津巴布韦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哈拉雷会见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 新华社记者许林贵摄

    新华社哈拉雷5月22日电(记者许林贵 王悦)正在津巴布韦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2日在哈拉雷会见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

    汪洋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穆加贝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穆加贝请汪洋转达对习主席的真诚感谢和问候。

    汪洋表示,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对非洲的访问,将中非关系推上了新高度。中津友谊源远流长,基础牢固。建交33年来,两国始终坚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在涉及彼此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各自国家建设事业中相互帮助。希望通过此访,落实习主席访非成果,加强沟通,增进了解,推动中津传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方愿同包括津巴布韦在内的非洲国家共同努力,推动中津关系和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为非洲实现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穆加贝总统表示赞同汪洋副总理所说,并期待津中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同日,汪洋副总理与津巴布韦副总统穆朱鲁、总理茨万吉拉伊分别举行会谈、会见,并出席两国多项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汪洋副总理于21日抵达津巴布韦进行正式访问。抵津当日,汪洋与在津的中资企业代表举行了座谈,并看望了驻津巴布韦使馆工作人员。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汪洋与雅各布·卢通话就中美经济关系等交换意见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 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汪洋9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通话。双方就中美经济关系、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以及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筹备工作等交换了意见。 >>>详细阅读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京分别会见法国、英国客人

    4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会见英中贸易协会主席白乐威爵士。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侯丽军)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6日在京分别会见法国农业和食品及林业部部长斯特凡纳·勒福尔、英中贸易协会主席白乐威爵士。

    汪洋高度评价中法双边合作关系,并表示两国农业各有特色、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双方要加强在国际和双边农业合作中的协调,采取切实措施落实合作项目,进一步深化在农业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勒福尔表示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积极支持两国农业企业交流和投资合作。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汪洋开始对津巴布韦进行正式访问
· 汪洋:搞好小麦田间管理 实现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
· 汪洋将正式访问津巴布韦并出席非盟特别峰会
· 国务院召开贯彻实施旅游法会议
· 汪洋出席国务院贯彻实施旅游法电视电话会议
· 汪洋会见美国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