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与霍索共植友谊树 祝愿中巴友谊万古长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4日 09时3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23日电(记者 刘华 张琪)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在伊斯兰堡小山公园同巴基斯坦总理霍索共同种植友谊树。

    小山公园绿茵流翠,碧草青青。多位中国领导人访巴时都曾在小山公园栽种友谊树,成为中巴友谊的象征。

    李克强来到小山公园植树纪念园区,看到当年植下的小树苗茁壮成长。他说,中巴友谊之树正是在中巴几代领导人的精心呵护下,在中巴人民的精心培育下才能枝繁叶茂。

    烈日炎炎下,李克强与霍索总理及巴基斯坦青少年共同种下一棵长叶松,他俯身挥锹为树苗培土,并同霍索总理一起浇水。友谊树种好后,李克强与巴基斯坦青少年亲切交流,孩子们用中文深情朗读“中巴友谊万古长青”,在场的巴青少年与巴方人士也饶有兴趣地学习起来。李克强勉励来自国内的孔子学院老师继续当好友谊使者,让中巴友谊的桥梁更加坚固。

    李克强说,中巴关系牢不可破,中巴友谊坚如磐石。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两国未来的发展。种下的这棵长叶松,象征着中巴友谊。相信在大家的栽培和呵护下,中巴友谊之树一定会万古长青。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会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时强调
中巴永远做彼此信赖的好伙伴 真诚可靠的好兄弟

    5月2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22日电(记者陈二厚 张玲玲)刚刚抵达伊斯兰堡开始对巴基斯坦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中午前往巴总统府,会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巴看守总理霍索、候任总理谢里夫一道参加。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我一下飞机就受到巴方盛情、热烈而隆重的欢迎,充分感受到巴基斯坦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中巴是全天候朋友,中巴友谊不仅基础深厚,而且前景广阔。我们对中巴友谊的历史、现实和未来感到振奋。善邻是福,中巴友善是两国之福,亚洲之福,世界之福,中巴友谊值得倍加珍惜,世代传承。总统先生上任以来9次访华,为中巴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对此高度赞赏。 >>>详细阅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接受巴基斯坦媒体联合书面采访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接受巴基斯坦媒体联合书面采访。采访内容如下:

    问:听说您27年前就曾访问过巴基斯坦,可否谈谈您当时的印象?这是您就任总理后首次访问巴基斯坦,您对此次访问有何期待?

    答:提起巴基斯坦,中国人的第一印象是“铁哥们”。在中国人民心目中,巴基斯坦始终是可以信赖的“铁杆”朋友,网民称为“巴铁”,这是中巴友谊的真实写照。1986年,我率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所到之处,无论是伊斯兰堡、拉合尔还是卡拉奇,都受到热情隆重的欢迎,那飞洒的花瓣和灿烂的笑脸仿佛就在昨天,巴基斯坦人民真挚友好的情谊令我终生难忘。 >>>详细阅读

李克强总理与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共同会见记者

    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伊斯兰堡同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共同会见记者。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22日电(记者刘华 张玲玲)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在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会谈后共同会见了记者。

    李克强说,我就任中国总理后首次出访就选择巴基斯坦,表明中国新一届政府对中巴关系的重视。特别是此访正值巴基斯坦国民议会选举刚刚结束、新政府尚未成立的特殊时刻,充分显示出不论形势和环境如何变化,中巴关系牢不可破,中巴友谊历久弥新,超越时代变迁,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是两国人民永恒的宝贵财富。>>>详细阅读

李克强会见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博哈里和国民议会议长米尔扎时强调
中巴人民牢固的互信和友谊值得倍加珍惜

    5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博哈里(中)和国民议会议长米尔扎。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23日电(记者 陈二厚 贾瀚龙)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在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博哈里和国民议会议长米尔扎。

    李克强首先转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和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亲切问候。他说,我就任总理后首次出访选择巴基斯坦并应邀在议会发表演讲,就是为了显示中巴特殊友好,体现中国对巴基斯坦的坚定支持,中巴是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患难与共的全天候朋友。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对巴关系,愿与巴方一道,推动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抵达苏黎世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
· 李克强同巴基斯坦总理霍索共同种植中巴友谊树
· 李克强同巴基斯坦友好人士座谈
· 李克强在巴议会发表演讲:让全天候友谊结出新硕果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抵达苏黎世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巴基斯坦参议院的演讲(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