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开幕 李源潮出席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5日 16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5月25日,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在贵阳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源潮(右二)出席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新华社贵阳5月25日电(记者余晓洁、胡星)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25日在贵阳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源潮出席,他指出,中国发展到了以科技创新为根本驱动力的新阶段,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生动实践,为实现中国梦奋力创新创造。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致开幕词,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出席。

    本届年会由中国科协和贵州省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创新驱动与转型发展”,我国科研、生产、教学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和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国际知名科学家、海外专家学者、国际科技组织代表2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李源潮说,创新驱动发展需要汇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智慧,希望大家把自己的科技追求与国家发展战略需要结合起来,勇攀科技高峰。创新创造要更多地走产学研相结合的路子,面向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科技需求开展科研攻关。当今中国科技创业天地广阔,有志者要勇于走出高校和院所,创办科技企业。科技工作者有知识优势,要积极履行科技服务的社会责任,为地方科学决策服务,为企业创新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各级科协组织要抓住政府职能转移的改革机遇,拓展职能、扩大影响。要强化服务科技工作者职能,把科协建成深受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相关链接
· 李源潮分别会见土耳其青年考察团和媒体考察团
· 李源潮会见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卡韦略
· 李源潮13日在加拉加斯会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 李源潮同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