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汪洋出席庆祝非洲统一组织成立50周年非盟特别峰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6日 03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5月25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庆祝非洲统一组织成立50周年非盟特别峰会,并作为亚洲国家代表在峰会上宣读习近平主席的贺词。新华社记者孟晨光摄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5月25日电(记者梁尚刚)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5日在亚的斯亚贝巴出席庆祝非洲统一组织成立50周年非盟特别峰会,并作为亚洲国家代表在峰会上宣读习近平主席的贺词。

    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高度评价非洲统一组织在推动非洲人民反帝反殖、反种族主义正义斗争,为非洲大陆实现政治解放方面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中国坚定支持非洲联合自强和一体化进程,愿同非洲国家共同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会议期间,汪洋会见了非盟轮值主席、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和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就中非及中埃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汪洋表示,非盟兴则非洲兴,非盟强则非洲强。祝愿非洲国家和人民以庆祝非统成立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提振泛非主义精神,凝聚非洲复兴共识,在和平与发展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中非友好合作现在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与非盟共同努力,健全中非合作机制,推进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协调,推动中非关系更加深入发展。

    海尔马里亚姆和祖马表示,中国派高级代表团与会充分证明中国对非洲的重视和非中关系的密切。非盟领导人感谢中国多年来对非洲的帮助和对非洲发展的贡献,期待进一步加强非中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汪洋还出席了中国与埃塞俄比亚及非盟多项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访问津巴布韦 会见穆加贝总统

    5月22日,正在津巴布韦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哈拉雷会见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 新华社记者许林贵摄

    新华社哈拉雷5月22日电(记者许林贵 王悦)正在津巴布韦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2日在哈拉雷会见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

    汪洋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穆加贝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穆加贝请汪洋转达对习主席的真诚感谢和问候。 >>>详细内容

汪洋:搞好小麦田间管理 实现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

    新华社郑州5月19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河南考察夏粮生产时强调,要搞好小麦后期田间管理,精心做好机收作业和收购准备工作,努力实现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

    初夏的中原,麦田葱绿,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18日,汪洋先后到新乡市原阳县、焦作市修武县和武陟县考察。他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民群众、基层干部、农技人员亲切交谈,察看小麦长势,分析夏粮生产形势。汪洋说,当前正值夏粮生产的关键阶段,要搞好田间管理,落实好“一喷三防”技术措施,密切防范干热风、烂场雨的危害,做好机收作业和夏粮收购准备工作,努力实现增产增收。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汪洋访问津巴布韦 会见穆加贝总统
·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访问津巴布韦 会见穆加贝总统
· 汪洋开始对津巴布韦进行正式访问
· 汪洋:搞好小麦田间管理 实现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
· 汪洋将正式访问津巴布韦并出席非盟特别峰会
· 国务院召开贯彻实施旅游法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