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严肃开展会员卡清退活动 落实八项规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7日 17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王岐山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严肃认真开展会员卡清退活动 巩固落实八项规定成果
    

    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北京出席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周英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27日出席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肃认真地开展会员卡清退活动,实现自我净化,巩固落实八项规定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通过这次活动,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一个信号,表明纪检监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八项规定。

    王岐山指出,党风问题是关系党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是反腐败的治本之策。在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落实八项规定,进一步明确定位,转变职能、转变作风,全面履行党章赋予执纪监督的职责。

    王岐山说,加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必须把自己摆进去,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从小处抓起,从点滴做起,防微杜渐。中央纪委决定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是纪检监察干部巩固落实八项规定成果、加强自身建设、实现自我净化的具体措施。会员卡虽小,折射出的却是作风建设的大问题,反映的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次活动标准并不高,既属必要,又具可行,应是大家都能做到的。纪检监察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此次活动的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按时清退,真正做到“零持有、零报告”。领导干部要带头清退,发挥表率作用。欢迎党内和广大人民群众对这次活动进行监督。

    王岐山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这次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是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前奏曲”。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牢固确立凡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必须做到的意识,正人必先正己,在活动中“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自觉抵御各种诱惑,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以改进作风的新成效积累“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2周年。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主持会议。

    中央纪委已下发《关于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通知》。要求纪检监察系统在职干部职工要在6月20日前自行清退所收受的各种名目的会员卡,做到“零持有、零报告”。

王岐山:巡视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遏制腐败蔓延

    5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出席2013年中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17日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做好巡视工作,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

    王岐山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极为严峻复杂,我们党面临的挑战有的来自国际,有的来自国内,最根本的还是来自党内,不正之风和腐败就是来自党内的挑战之一。要坚定“三个自信”,狠抓党风廉政建设,铲除滋生腐败的温床。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巡视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详细阅读

王岐山在北京会见吴文裕率领的越南共产党代表团

    4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北京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检查委员会主任吴文裕率领的越南共产党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24日在北京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检查委员会主任吴文裕率领的越南共产党代表团。

    王岐山表示,中国共产党愿继续同越南共产党一道,在党的建设和治国理政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互学互鉴,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王岐山在北京会见德国联邦议院联盟党党团主席
· 王岐山在北京会见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