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应邀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德总理府共进早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7日 21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5月27日电(记者魏建华 徐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应邀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德总理府共进早餐,就中欧经贸存在的问题,中欧关系、当前欧债形势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

    李克强就欧盟拟对华无线通信设备产品自主发起“双反”调查阐述和表明中方立场。默克尔表示,德国理解并重视中方有关关切,愿意采取坚决措施反对欧盟对华无线通信设备产品进行“双反”调查。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

    5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柏林出席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的欢迎仪式后,同默克尔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柏林5月26日电(记者班玮 孟娜)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在德国总理府与默克尔总理举行了富有成果的大小范围会谈。双方共同规划了中德未来合作的方向和重点,并就深化中德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

    李克强说,中德都是有世界影响的国家,两国关系远远超出双边范畴,已进入发展快车道和全面提速的新阶段。中德利益交集多,合作基础牢,关系前景广,双方加强合作不仅符合两国利益,也对中欧关系和世界有利。我们愿同德方共同努力,加强两国多层次、宽领域合作,推动中德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详细内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默克尔举行的欢迎晚宴

    新华社柏林5月26日电(记者 陈二厚 刘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晚应邀前往位于勃兰登堡州的梅泽贝格宫,出席默克尔总理举行的欢迎晚宴,德国政府主要官员及部分德国知名企业家参加。

    两国总理继续就深化中德经贸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西门子、巴斯夫、大众汽车、敦豪快运、克拉斯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同中国开展合作的情况。李克强还解答了德企业家提出的问题,阐明中国政府相关政策主张,欢迎德国企业进一步扩大同中国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默克尔举行的欢迎晚宴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在柏林会见德国总统高克
· 李克强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
·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