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柏林会见德国社民党主席和总理候选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7日 22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李克强会见德国社民党主席加布里尔和总理候选人施泰因布吕克     

    5月2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柏林会见德国社民党主席加布里尔和总理候选人施泰因布吕克。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柏林5月27日电(记者唐志强 艾思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在柏林下榻饭店会见了德国社民党主席加布里尔和总理候选人施泰因布吕克。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切问候,并祝贺德国社民党成立150周年。李克强说,社民党在历史上为促进中德关系发展作出了贡献,推动了两党、两国关系的发展。中方愿与贵党加强交往,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共同推动两党、两国关系向前发展,开创中德关系的美好未来。

    加布里尔和施泰因布吕克感谢中国共产党在社民党成立150周年之际发来贺信,并请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表示李克强总理首次出访即选择德国,德方深感荣幸。社民党一直致力于推进德中关系发展,愿与中国共产党加强交往,扩大在政治、经济、地方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多成果。

    加布里尔和施泰因布吕克表示,欧盟在对中国光伏产品进行“双反”调查的同时,也损害了德国和欧洲企业的利益,并影响当地就业和社会稳定,这不利于欧中关系和世界自由贸易发展,社民党坚决反对。希望双方能以积极的态度进行对话协商,争取尽早达成一致。李克强对此表示赞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在柏林会见德国总统高克

    5月2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柏林会见德国总统高克。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在柏林会见德国总统高克。

    李克强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克强说,当前中德关系在高水平上不断取得新发展,两国合作面临难得机遇。我同默克尔总理就深化中德战略伙伴关系、加强各领域合作举行了很好的会谈,双方发表联合新闻公报,明确两国重点领域合作方向。中方愿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同德方加强对话交流,增进了解和互信,共同应对挑战。 >>>详细阅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

    5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柏林出席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的欢迎仪式后,同默克尔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在德国总理府与默克尔总理举行了富有成果的大小范围会谈。双方共同规划了中德未来合作的方向和重点,并就深化中德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

    李克强说,中德都是有世界影响的国家,两国关系远远超出双边范畴,已进入发展快车道和全面提速的新阶段。中德利益交集多,合作基础牢,关系前景广,双方加强合作不仅符合两国利益,也对中欧关系和世界有利。我们愿同德方共同努力,加强两国多层次、宽领域合作,推动中德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李克强说,双方要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大方向,加强战略沟通,保持领导人年度会晤和政府磋商等机制,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默克尔举行的欢迎晚宴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在柏林会见德国总统高克
·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共同会见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