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发挥高校优势 为建设新型智库贡献力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30日 19时33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刘延东在繁荣发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
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发挥高校独特优势
为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贡献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30日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有关要求,充分发挥高校学科齐全、人才密集的优势,繁荣发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为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作出贡献。

    刘延东指出,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服务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破解发展难题的迫切需要,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升国家软实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高校作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生力军和各学科人才聚集的高地,是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力量,要以服务决策为导向,以提升能力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依托,努力打造一批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高端智库。

    刘延东强调,高校要聚焦重大问题,服务国家战略,坚持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多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针对性可操作性的研究成果,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努力做改革发展决策方案的建言者、政策效果的评估者、社会舆论的引导者。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平台建设,强化协同创新,增强内生动力,推动形成特色鲜明、结构合理、形式多样的智库发展新格局。要深化对外交流,积极参与全球性问题国际合作研究,提升中国话语权,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中国智慧。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在安徽考察医改时强调
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 推动医改取得新进展

    新华社合肥5月2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1日至23日在安徽考察医改工作时说,要认真总结经验,以更大的决心、智慧和勇气,推动医改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突破,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建立惠及全民的中国特色医疗卫生制度。

    刘延东实地考察了滁州、芜湖、合肥等地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公立医院,听取医务人员对医改的意见,询问群众对医改的感受和要求,并主持召开了省市县相关部门及医疗卫生机构、村医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她对安徽省率先试点推动医改取得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推动医改取得新的进展。 >>>详细内容

刘延东、郭金龙参加201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现场活动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 201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于5月19日在京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参加201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现场活动。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刘延东3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北爱尔兰客人
· 刘延东出席“2013年俄罗斯电影节”开幕式并致辞
· 2013年俄罗斯电影节开幕 刘延东、王晨出席
· 刘延东: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 推动医改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