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源潮、常万全与加拿大国防部长彼得·麦凯晤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3日 19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6月3日,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京会见加拿大国防部长彼得·麦凯。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记者侯丽军)国家副主席李源潮3日在北京会见加拿大国防部长彼得·麦凯。

    李源潮说,中加两国隔洋相望,双方没有根本利害冲突,共同利益远远超过分歧。中加应进一步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增进政治互信,照顾彼此关切,扩大互利合作,推动中加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麦凯说,期待加中两军有更多交流机会,为世界安全与和平作出积极贡献。

    应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邀请,加拿大国防部长彼得·麦凯于6月3日至4日访问中国。这是6月3日常万全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仪式,欢迎彼得·麦凯访华。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3日与麦凯举行会谈。双方就中加两军关系、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

    双方同意继续保持高层接触。麦凯邀请常万全2013年访加。双方同意建立两国国防部工作会晤机制。双方同意签署《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加拿大军队合作计划倡议》。该倡议将为两军开展交往提供指导,确保交往活动体现互惠、适度、持续的原则。双方同意继续深化两军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相关链接
· 张平会见加拿大议会加中议会协会共同主席
· 重庆大熊猫“二顺”即将踏上赴加拿大留洋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