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郭声琨赴吉林指导德惠特别重大事故救援处置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4日 02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
郭声琨赶赴吉林指导德惠市特别重大事故救援处置工作

    新华社长春6月3日电  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国务委员、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郭声琨3日下午率国务院工作组紧急赶赴德惠市,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张高丽、马凯、孟建柱、王勇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指导现场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看望慰问受伤人员。

    17时许,郭声琨抵达长春,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实地察看情况,指导救援工作,慰问救援人员。他强调,当前第一位的任务是全力搜救幸存人员,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绝不能轻言放弃。各部门各方面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开展拉网式搜救,全力救治每一名受伤人员。随后,郭声琨赶到收治伤员的医院,看望慰问正在接受治疗的伤员,转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在每一张病床前,郭声琨都亲切握住伤员的手,关切询问伤情重不重、进食好不好,并嘱托在场医护人员一定要精心施救。他说,这次事故造成重大伤亡,牵动着中央领导同志和社会各界的心。我们一定会组织最强的力量,运用最好的技术进行医治,最大限度防止因伤死亡、因伤致残。

    当晚,郭声琨在德惠市米沙子镇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吉林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宣布成立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郭声琨强调,吉林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各项救援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要深入细致开展搜救工作,不留盲区、死角,争分夺秒地抢救生命。要坚持科学施救,仔细排查现场安全隐患,防止发生次生事故。要千方百计救治伤员,充分运用一切医疗资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要彻底查清事故原因,坚决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给人民群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和基层组织,切实做好善后工作,让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要深刻汲取惨痛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进一步开展安全大检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习近平对德惠市火灾事故作重要指示 李克强作出批示

    6月3日6时30分左右,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镇宝源丰禽业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正在国外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组织救援,千方百计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认真做好遇难者的善后工作。要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责任;深刻总结教训,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把救人作为最重要任务,调集消防、医疗等专业应急力量实施有效救援。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采取进一步措施有效制止此类事故发生。 >>>详细阅读

    吉林宝源丰禽业公司火灾事故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新华社长春6月3日电(记者 周立权、张颖)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镇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发生火灾,当班人员被困。截至16时25分,共有119人遇难,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受伤人员已经送往医院救治。记者了解到,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将依法严肃追究事故责任。

    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应急办副主任赵显介绍,将继续全力组织现场搜救,确保3日晚之前全部搜救完毕。全力抓好现场控制,特别是现场排险,坚决防止次生事故发生。全力救治伤者,努力防止发生伤者死亡情况。准确排查死伤人数,确保不漏一人。组织专家深入调查事故原因,确保结果科学、客观、准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郭声琨调研时强调: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群众工作
· 公安部通令嘉奖四川公安全力投入芦山地震抗震救灾
· 郭声琨在北京会见越南公安部常务副部长邓文孝
· 郭声琨10日在京会见老挝人民军副总参谋长波相
· 郭声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会见郭声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