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会见出席财富论坛和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5日 20时22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同出席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和全球首席
执行官委员会的企业家代表会见并座谈

 

    6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出席2013财富全球论坛和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的企业家代表会见并座谈。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出席2013财富全球论坛和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的企业家代表会见并座谈。

    数十位来华出席财富论坛和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的世界各国主要跨国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参加座谈,就跨国公司在华机遇、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以及中国经济转型增长、城镇化、能源资源开发利用等广泛议题谈了看法。李克强同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李克强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形势。他说,中国作为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已进入中等收入阶段,如何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一个重要课题。我们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在世界市场持续低迷、经济复苏艰难曲折的背景下,中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将带来巨大需求,中国有潜力、有条件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李克强勉励在座企业家抓住中国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在以往对华合作基础上乘势而上,扩大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拓展合作共赢的新途径,特别是加强科技研发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使跨国公司的经验、技术、创意同中国的实际更好结合起来,在中国落地生根、发芽成长。

    时代华纳董事长比克斯和IBM董事长罗睿兰代表在座企业家感谢李克强同企业家会见并座谈。他们表示,此次财富论坛将“中国的新未来”作为主题,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以促合作、谋发展为宗旨,表明全球跨国公司都高度重视中国的市场,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在座各国企业家所代表的跨国公司都参与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进程,愿抓住新的重要机遇扩大和深化对华合作,同中国一起成长。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同出席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
对话会的美方代表进行座谈

    6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同出席第四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会的美方代表就中美关系、两国经贸合作等问题进行座谈。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同出席第四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会的美方代表就中美关系、两国经贸合作等问题进行座谈。美国商会会长多诺霍、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伯杰、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前贸易谈判代表巴尔舍夫斯基以及美部分跨国公司负责人出席。 >>>详细阅读

李克强出席全球服务论坛北京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5月29日,第二届京交会暨全球服务论坛北京峰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29日,第二届京交会暨全球服务论坛北京峰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并发表“把服务业打造成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的主旨演讲。

    会前,李克强与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谢因、新加坡副总理尚达曼,以及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素帕猜等国际组织负责人简短交流,集体合影留念,随后共同出席会议。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会见出席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和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的企业家代表并座谈
· 李克强同美国代表进行座谈
· 李克强应约同欧盟委员会主席通电话
· 李克强同美方代表就中美关系、两国经贸合作等座谈
· 李克强召开关于德惠市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