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财长保尔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6日 21时42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6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财长保尔森。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财长保尔森。

    李克强说,中美正致力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习近平主席即将同奥巴马总统会晤,两国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与美方深化各领域合作,促进中美经济深度融合,为两国企业创造公平竞争、互补双赢的环境。

    李克强应询介绍了中国政府职能转变情况。他说,转变政府职能是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关键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与社会的关系,把该放的权真正放开放到位,更多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和内生增长动力;把该管的事切实管住管好,加强市场监管,提高政府效能。放管结合、齐头并进。这既有利于当前稳增长、促转型、保就业,更有利于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也会拓展各国对华合作的空间。

    保尔森表示,美国内非常关注中国推进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这将会推动中国发展,并为美中合作开辟新机会。美工商界期待美中投资保护协定谈判取得进展,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同出席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
对话会的美方代表进行座谈

    6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同出席第四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会的美方代表就中美关系、两国经贸合作等问题进行座谈。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同出席第四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会的美方代表就中美关系、两国经贸合作等问题进行座谈。美国商会会长多诺霍、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伯杰、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前贸易谈判代表巴尔舍夫斯基以及美部分跨国公司负责人出席。 >>>详细阅读

李克强出席全球服务论坛北京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5月29日,第二届京交会暨全球服务论坛北京峰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29日,第二届京交会暨全球服务论坛北京峰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并发表“把服务业打造成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的主旨演讲。

    会前,李克强与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谢因、新加坡副总理尚达曼,以及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素帕猜等国际组织负责人简短交流,集体合影留念,随后共同出席会议。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会见企业家代表并座谈
· 李克强会见出席财富论坛和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代表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 李克强同美国代表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