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高丽分别会见时代华纳集团负责人、外国前政要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6日 22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张高丽分别会见美国时代华纳集团负责人、
外国前政要和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

    6月6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成都会见出席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美国时代华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比克斯。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摄

    6月6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成都会见出席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英国前首相布莱尔。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6月6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成都会见出席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成都6月6日电(记者李忠发、海明威)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6日在成都分别会见了出席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美国时代华纳集团负责人、外国前政要和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

    在会见美国时代华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比克斯时,张高丽说,时代华纳集团主办的《财富》全球论坛,见证并分享了中国发展的成果,为世界了解中国、中国了解世界提供了良好机会,也为中外企业加强合作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中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取得了显著成绩,西部地区是中国发展巨大潜力和活力所在。此次论坛选择成都作为举办地,与会者可以亲身感受到中国西部的巨大变化和新的商机。中国政府支持中外媒体加强交流合作,也希望外国媒体多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地把一个崭新的中国介绍给世界。

    在会见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等外国前政要和著名专家时,张高丽说,中国人民有“亲仁善邻”的优良传统,中华文化有“和而不同”的包容主张。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仅致力于中国自身发展,也强调对世界的责任和贡献;不仅造福中国人民,而且造福世界人民。你们是国际经济活动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在促进中外交流合作中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诸位继续发挥积极影响力,为推动国家间经贸合作、发展友好关系,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努力。

    在会见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时,张高丽说,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企业的发展,努力为中外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我们将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努力创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规则和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企业加快科技创新,加强产品创新、品牌创新、商业模式创新。鼓励跨国公司在华设立地区总部、研发中心等功能性机构,与国内科研机构和企业联合开展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推广,鼓励国外投资者把资金更多地投向中国产业升级的领域,更多地投向中西部地区。希望各位企业家更好地发挥本企业优势,继续扩大在中国的投资和贸易合作,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促进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张高丽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新加坡副总理尚达曼
· 张高丽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芦山地震灾区重要讲话会议
· 张高丽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芦山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 张高丽会见哥斯达黎加民族解放党代表团
· 张高丽在北京会见哥斯达黎加民族解放党代表团
· 张德江、张高丽分别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