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9日 06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美国安纳伯格庄园6月8日电(记者薛颖)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两国元首一致认为,中美元首会晤非常成功。双方将共同努力,保持沟通,落实好会晤共识和成果,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习近平和彭丽媛感谢奥巴马和美方热情接待及为会晤作出的周到安排。

    奥巴马还转达了夫人米歇尔对彭丽媛的问候并转交了米歇尔致彭丽媛的亲笔欢迎信。米歇尔在信中祝愿彭丽媛访美愉快,期待着在不久的将来携女儿们访华。

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会见记者

    6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中美元首第一次会晤。这是会晤后,习近平与奥巴马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社美国安纳伯格庄园6月7日电(记者陈贽 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中美元首第一场会晤。会晤结束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记者。

    习近平表示,刚才,我同奥巴马总统进行了第一场会晤,就各自国家的内外政策、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 >>>详细内容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开始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6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中美元首会晤。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社美国安纳伯格庄园6月7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会谈开始时,习近平对奥巴马说,总统先生,感谢你的邀请,很高兴来到“阳光之乡”的安纳伯格庄园同你举行会晤。这里是离太平洋很近的地方,大洋彼岸就是中国。我去年访美时曾讲过,宽广的太平洋有足够空间容纳中美两个大国,我现在依然这样认为。今天,我同奥巴马总统在这里举行会晤,主要目的就是为中美关系发展规划蓝图,开展“跨越太平洋的合作”。 >>>详细内容

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

    新华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6月8日电(记者薛颖 严锋)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会见该州州长布朗。

    习近平感谢布朗州长及加利福尼亚州有关方面给予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习近平表示,我这次应奥巴马总统邀请来美国举行中美元首会晤,是两国政府换届后,两国元首首次面对面接触。我同奥巴马总统就双边关系和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看法,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同意,共同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全面规划了未来中美关系的发展。展望未来,中美合作前景广阔,我对此充满信心。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
· 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奥巴马举行中美元首第二场会晤
· 习近平和奥巴马一起散步
· 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会见记者
·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开始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 王毅谈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合作促发展 万里尚为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