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俞正声在京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3日 21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6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和他率领的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陈键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3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和他率领的国民党大陆访问团。

    俞正声表示,过去5年是两岸交流合作、协商谈判取得成果最丰硕、两岸关系改善发展最显著的时期。当前,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新的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同吴伯雄荣誉主席的重要会见,就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了许多重要共识,对两党、两岸双方增进政治互信,保持两岸关系发展正确方向和良好势头,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俞正声强调,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中,应当强化两岸一家人的观念,明确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努力目标。我们将充分考虑台湾同胞的需求和福祉,更有力地推进两岸交流合作,让两岸同胞更多地共享发展机遇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

    吴伯雄表示,两岸关系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刻,国共两党应当巩固深化政治互信,促进两岸加强对话协商,深化交流合作,不断化解歧见,增强两岸民众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识,促进两岸关系稳健向前发展。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及访问团成员
· 台办发布会介绍吴伯雄来访并就两岸热点问题答问
· 习近平将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一行
· 朱小丹宣布首届客家文化艺术节开幕 吴伯雄等致辞
· 台办主任王毅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