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北京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4日 20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6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徐松)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均处于国家建设的关键阶段,有许多相通或相似的理念,两国关系发展面临重大机遇。双方要加强政治引领和总体规划,保持高层交往,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抓好重点领域合作,提升合作水平。中方支持埃塞俄比亚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习近平祝贺非洲统一组织成立50周年,表示中方支持非洲国家联合自强。我们一贯主张,加强国际对非合作,目的是促进非洲发展、实现共同繁荣。国际社会应该充分尊重非洲国家自主选择发展道路,同非洲建立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发展伙伴关系。中方将继续呼吁有关各方尊重非洲自主发展要求,切实履行对非援助承诺,帮助非洲实现更大发展。中非合作论坛是为非洲办好事、办实事的有效机制。中方愿同埃方一道,加强论坛建设,造福中国和非洲各国人民。

    海尔马里亚姆祝贺神舟十号飞船发射成功,表示中国的发展给发展中国家带来希望和机遇。埃塞俄比亚致力于实现国家现代化,希望同中方深化党际交流,借鉴中国成功经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制造业、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合作。埃方愿同中方就联合国事务、气候变化等问题密切沟通协调。

    海尔马里亚姆表示,非洲国家希望加强团结合作,坚持自主发展,实现非洲和平与繁荣。中国对非政策是建立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基础上,受到非洲国家欢迎。非方希望通过非中合作论坛机制,加强非中全面伙伴关系,实现共同发展。埃方将继续为促进非中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习近平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及访问团成员

    6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张勇)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和他率领的中国国民党访问团全体成员。

    习近平表示,过去5年,我们两党、两岸双方和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开辟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推动两岸关系取得了重大进展。新形势下,中共中央将继续实行既定的大政方针,致力于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造福两岸同胞,造福中华民族。希望两党和两岸双方继续增强互信、保持良性互动,稳步推进两岸关系全面发展,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各项基础,团结两岸同胞,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 习近平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及访问团成员
· 习近平现场观看飞船发射 李克强刘云山观看实况
· 习近平为神十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壮行
·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习近平出访拉美和中美元首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