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1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4日 20时36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6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李克强说,世界经济正处于深度调整期,增长动力仍显不足,风险和挑战不容低估。促进经济稳固复苏是当前国际社会的首要关切,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各国应加强合作,在追求本国利益时也要兼顾他国合理关切。贸易保护主义是以邻为壑,是死胡同,营造开放自由公平的贸易环境才是走向经济复苏之路。希望世界经济论坛为促进全球贸易与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发挥积极作用。

    李克强指出,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以“创新:势在必行”为主题,同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和中国发展战略相契合。世界经济实现复苏、中国打造经济升级版,都需要依靠创新驱动带来更有质量和竞争力的发展。把创新与改革更好结合,我们就能赢得发展的未来。中国愿与世界经济论坛加强在一些重大问题上的研究与合作。

    施瓦布说,世界经济论坛看好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前景,重视同中国的合作,期待为中国企业更好融入世界提供支持和服务,同时也让世界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中国。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财长保尔森

    6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财长保尔森。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财长保尔森。

    李克强说,中美正致力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习近平主席即将同奥巴马总统会晤,两国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与美方深化各领域合作,促进中美经济深度融合,为两国企业创造公平竞争、互补双赢的环境。 >>>详细阅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日晚应约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

    李克强表示,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当前中欧关于光伏产品的贸易争端。此案涉及中国重大经济利益,如果处理不好,不仅会严重损害中方利益,也必然会伤及欧方利益,影响中欧合作大局。中方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滥用贸易救济措施,坚决维护中国的利益。希望双方通过对话磋商解决贸易争端,而不是打贸易战。贸易战没有赢家。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举行仪式欢迎埃塞俄比亚总理访华
· 李克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
· 李克强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财长保尔森
· 李克强会见出席财富论坛和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代表
· 李克强召开关于德惠市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