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郭声琨出席部分省市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5日 21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郭声琨在部分省市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座谈会上强调
主动适应城镇化要求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权益
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

    新华社合肥6月15日电  部分省市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座谈会15日在安徽合肥召开。国务委员郭声琨在会上强调,要主动适应城镇化要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权益,坚持积极稳妥、注重统筹谋划,努力实现户籍管理制度改革与相关经济社会领域改革有机结合、协同推进。

    郭声琨强调,户籍管理制度改革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强化顶层设计,坚持科学决策,加快改革步伐,力争取得新的突破。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切实维护群众权益,加快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要区别不同情况、坚持分类指导,既要立足我国人口大国的基本国情和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充分考虑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又要积极创造条件,加快改革步伐。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郭声琨与“最美消防员”代表座谈时强调
广泛开展向“最美消防员”学习活动
激励广大民警投身平安中国建设伟大实践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邹伟 史竞男)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3日下午与“最美消防员”代表座谈时强调,各级公安机关和公安消防部队要把“最美消防员”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作为生动教材,广泛开展向“最美消防员”学习活动,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斗志,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积极投身平安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 >>>详细阅读

郭声琨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群众工作 为深化平安中国建设提供力量源泉

    新华社杭州6月2日电(记者史竞男 邹伟)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日、2日在浙江调研时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平安中国的重要指示和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着力提升新形势下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深化平安中国建设提供力量源泉。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郭声琨强调:广泛开展向“最美消防员”学习活动
· 郭声琨在吴一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摘要
· 郭声琨率工作组赶赴厦门指导公交车起火处置工作
· 郭声琨赴吉林指导德惠特别重大事故救援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