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8日 19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6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

    习近平请迪亚斯-卡内尔转达对劳尔·卡斯特罗主席和菲德尔·卡斯特罗同志的诚挚问候。习近平表示,中古建交以来,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进入新世纪,中古关系日益成熟,合作内涵更加丰富,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中国党和政府珍视中古传统友谊,愿同古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党际交往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增进政治互信,不断凝聚共识,加深相互理解,扩大务实合作,促进各自发展与共同繁荣。中方愿与古方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相互协调和配合,为提升发展中国家影响力、推动实现国际社会公平和正义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表示,不久前我访问了拉美和加勒比三国,深切感受到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发展活力和潜力。中国愿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做政治上互尊互信、经贸上互补互利、文化上互学互鉴的好伙伴,建立以中拉合作论坛为核心的中拉整体合作机制,在更高平台上推动中拉互利友好合作。中方赞赏古方为推动中拉整体合作所作的积极努力,期待在古巴担任拉美和加勒比共同体轮值主席国期间,中国同拉共体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迪亚斯-卡内尔转达了劳尔·卡斯特罗主席和菲德尔·卡斯特罗同志的亲切问候。他表示,古方高度重视古中关系,愿与中方加强高层互访和沟通交流,扩大友好互利合作,推动古中关系和拉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习近平在北京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6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徐松)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均处于国家建设的关键阶段,有许多相通或相似的理念,两国关系发展面临重大机遇。双方要加强政治引领和总体规划,保持高层交往,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抓好重点领域合作,提升合作水平。中方支持埃塞俄比亚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详细阅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会见记者

    6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中美元首第一次会晤。这是会晤后,习近平与奥巴马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社美国安纳伯格庄园6月7日电(记者陈贽 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中美元首第一场会晤。会晤结束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记者。

    习近平表示,刚才,我同奥巴马总统进行了第一场会晤,就各自国家的内外政策、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对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制成功作重要批示
· 共青团十七大17日在京开幕 习近平李克强等出席|视频
·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 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应约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 习近平在北京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 习近平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