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汪洋:深入开展反走私斗争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1日 20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汪洋在深圳出席打击走私工作座谈会强调
深入开展反走私专项斗争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新华社深圳6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0日在深圳出席打击走私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反走私斗争的艰巨性、长期性和复杂性,迅速开展打击走私专项斗争和联合行动,坚决遏制一些地区、一些领域走私多发的势头,坚决防止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走私违法犯罪活动。

    汪洋指出,近年来打击走私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反走私斗争形势依然严峻。深入开展反走私斗争,事关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事关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这项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他要求,从今年7月至年底,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走私联合行动和专项斗争,重拳打击热点商品、重点地区的走私,查处一批案件,打掉一批团伙,端掉一批窝点。

    汪洋强调,要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在打击走私中的基础性作用,落实反走私领导责任制,健全组织体系。要坚持和完善“联合缉私、统一处理、综合治理”的缉私体制,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共同守好国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强化打击走私法律法规、征信体系、技术水平等各项基础保障。他特别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加强队伍自身建设,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打击走私队伍,做到规范执法、公正执法、廉洁执法。

    在广东期间,汪洋实地考察了深圳罗湖、皇岗口岸;在东莞主持召开外贸形势座谈会,并参观了2013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汪洋:搞好小麦田间管理 实现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

    新华社郑州5月19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河南考察夏粮生产时强调,要搞好小麦后期田间管理,精心做好机收作业和收购准备工作,努力实现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

    初夏的中原,麦田葱绿,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18日,汪洋先后到新乡市原阳县、焦作市修武县和武陟县考察。他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民群众、基层干部、农技人员亲切交谈,察看小麦长势,分析夏粮生产形势。汪洋说,当前正值夏粮生产的关键阶段,要搞好田间管理,落实好“一喷三防”技术措施,密切防范干热风、烂场雨的危害,做好机收作业和夏粮收购准备工作,努力实现增产增收。 >>>详细阅读

汪洋在黑龙江考察春耕生产工作时强调
落实抗灾措施搞好春播春种
促进粮食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今年入春以来,黑龙江省遭遇历史罕见的低温和春涝,目前进入春播春种关键时期。4日至5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到黑龙江考察指导春耕生产工作。他强调,黑龙江在全国粮食生产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全力以赴抗春涝、战低温、保春种,努力降低灾害影响,坚决打赢春耕生产攻坚战,促进粮食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要认真组织实施国务院审议通过的黑龙江松嫩、三江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突出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勇于改革创新,务求取得实效,为全国现代农业建设积累经验、探索路子。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汪洋强调: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 汪洋出席中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农业部长论坛开幕式
· 汪洋强调:深化农业互利合作 促进中拉共赢发展
· 汪洋:扎实做好三夏工作 努力夺取农业丰收
· 汪洋会见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
· 汪洋会见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