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勇在浙江调研时强调:深化工商登记制度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1日 21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王勇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深化工商登记制度改革 充分释放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新华社杭州6月21日电  近日,国务委员王勇在浙江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机构职能转变重要精神,积极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放宽工商登记条件,加强市场主体监管,加快建立完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制,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日至21日,王勇深入义乌港、义乌国际商贸城,杭州市、义乌市、余杭区行政服务中心,杭州萧山区瓜沥工商所,杭州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等单位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座谈会。他充分肯定了各地在改革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和积累的宝贵经验。王勇指出,加快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市场监管方式、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营造就业创业氛围,对于稳增长、调结构、促就业、惠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切实加强顶层设计,以“实缴改认缴”、“先照后证”为重点,放宽工商登记条件,加强市场主体监管,充分释放制度改革红利,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制定好改革方案,做好实施准备,确保改革顺利进行。要坚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履职”、“两不误、两促进”,统筹做好工商行政管理各项工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国务委员王勇18日在中南海会见国际狮子会代表团
· 王勇在芦山灾区考察时强调做好灾区群众过渡安置
· 王勇强调帮扶贫困残疾人 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生活
· 王勇:严规铁律真抓实管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 王勇主持召开国家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
· 王勇: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