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推动中苏、中拉友好合作深入持续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6日 19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会见苏里南总统鲍特塞时强调
推动中苏、中拉友好合作深入持续发展

    6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二届世界和平论坛的苏里南总统鲍特塞。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二届世界和平论坛的苏里南总统鲍特塞。

    习近平表示,中国与苏里南建交37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已经成为相互信赖的好朋友、互利合作的好伙伴。中方愿与苏方一道,继续保持高层接触,加强政府部门、立法机构、政党、地方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和信任,推动双方友好合作深入持续发展。

    习近平表示,中苏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很大。双方要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农林渔业、节能环保等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中国政府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苏投资兴业,探讨合资经营、共同开发等多种合作模式。双方要进一步改善贸易和投资环境,为合作提供更坚实的法律保障。加强人力资源等领域合作,举办形式多样的人文交流活动,夯实两国友好的社会基础。密切多边协调配合,加强在气候变化等问题上的对话和交流,共同维护两国和发展中国家权益。

    习近平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从战略高度看待中国同加勒比关系,愿同加勒比国家做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全面合作伙伴,让中加合作惠及双方人民。苏里南今年下半年将接任南美国家联盟轮值主席,希望苏方继续为促进中加、中拉关系发展发挥积极影响。

    鲍特塞祝贺神舟十号飞船圆满完成载人航天飞行。鲍特塞表示,苏中是真正的好朋友,两国在政治、经济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国向苏里南等加勒比国家提供支持和帮助,有力促进了地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苏方愿进一步扩大两国友好互利合作,推动苏中关系和加中、拉中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会见后,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了双边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中共中央召开专门会议 对照检查八项规定落实情况

    按照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在中央政治局开展的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于6月22日至25日召开专门会议,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教育;回顾总结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联系思想实际和所分管地方部门单位的工作实际,分析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及有关制度规定。 详细内容>>>>

    习近平:加强国际协调合作 促进世界经济健康发展

    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应约同巴西总统罗塞夫通电话。双方就中巴关系、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和金砖国家合作交换了意见。

    习近平表示,今年3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期间,我同你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果的会见,就深化中巴各领域互利友好合作达成广泛共识。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不断迈上新台阶。 详细内容>>>>

    习近平对军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军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要贯彻中央统一要求,又要体现自身特点和建设规律,着眼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着眼形成和发展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着眼促进军队各项工作和建设。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在纠治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见到成效,在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上见到成效,在构建规范化、制度化的长效机制上见到成效,努力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保证。详细内容>>>>

    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日下午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共青团要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生力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新的光荣。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七次集体学习 习近平讲话
· 习近平同神十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通话
· 司法部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
· 习近平:加强国际协调合作 促进世界经济健康发展
· 习近平对军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重要指示
· 习近平向南极长城站、中山站致南极仲冬节慰问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