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汪洋:加快推进现代渔业建设 促进渔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6日 20时03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汪洋在全国现代渔业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现代渔业建设
促进渔业持续健康发展

     6月26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现代渔业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国务院26日召开全国现代渔业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现代渔业建设要坚持生态优先、养捕结合、以养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大力推动渔业发展方式转变,建立健全渔业建设保障机制,加快形成生态良好、生产发展、装备先进、产品优质、渔民增收、平安和谐的现代渔业发展新格局。

    汪洋指出,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调动渔民和渔业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渔业发展的内在活力。要稳定和完善渔业基本经营制度,培育壮大渔业龙头企业,积极推进渔业产业化经营,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渔业经营体系,不断解放和发展渔业生产力。

    汪洋强调,要加强对现代渔业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和完善各项扶持渔业的政策。要加强渔港等渔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加快推进渔船升级改造和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强化渔业生态养护,严控水域排污,减轻近海捕捞强度,提高渔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大力发展健康养殖,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施以船为家渔民上岸安居工程,加快渔区建设,保障和改善渔民生计。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汪洋:深入开展反走私斗争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新华社深圳6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0日在深圳出席打击走私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反走私斗争的艰巨性、长期性和复杂性,迅速开展打击走私专项斗争和联合行动,坚决遏制一些地区、一些领域走私多发的势头,坚决防止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走私违法犯罪活动。

    汪洋指出,近年来打击走私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反走私斗争形势依然严峻。深入开展反走私斗争,事关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事关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这项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他要求,从今年7月至年底,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走私联合行动和专项斗争,重拳打击热点商品、重点地区的走私,查处一批案件,打掉一批团伙,端掉一批窝点。 >>>详细内容

汪洋强调: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 以“社会共治、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17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强调,要发挥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市场机制的基础作用,多管齐下、内外并举,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构建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凝聚起维护食品安全的强大合力。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汪洋:深入开展反走私斗争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 汪洋出席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并讲话
· 汪洋强调: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 汪洋出席中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农业部长论坛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