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26日会见塞拉利昂总统:中非合作前景光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6日 20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会见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时强调
    中非合作大有可为 前景光明
 

    6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二届世界和平论坛的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二届世界和平论坛的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

    习近平表示,塞拉利昂多年来保持社会稳定,经济快速发展,从一个侧面体现了非洲整体向前发展的历史潮流,我们对此感到由衷的高兴。中塞建交以来,始终坚持真诚友好、团结互助,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中方愿同塞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创造更多利益契合点和合作增长点,实现共同发展。

    习近平指出,中方祝愿塞方早日实现“繁荣纲领”,愿积极支持塞文教、卫生等领域发展,为塞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矿业、电信、农业等领域同塞方开展互利合作,同时要求在塞企业合法经营,积极回馈当地社会。希望塞方切实保障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两国经贸合作营造稳定、可靠的环境。中方愿在“中非和平安全合作伙伴倡议”框架内同塞方开展和平安全领域合作,促进非洲和平稳定。

    习近平说,我今年3月访非时,处处感受到非洲人民的热情友好,感受到非洲大陆充满活力和希望。中国和非洲是命运共同体,新形势下中非合作大有可为、前景光明。中非要永远做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共同推动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更好造福中非人民。

    科罗马表示,习主席首次出访选择非洲,有力促进了非中关系的发展,使非洲国家和人民深受鼓舞。塞中两国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各领域友好合作成果丰硕。塞方感谢中方的支持和帮助,愿与中方扩大合作,做共同繁荣的伙伴。塞方将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塞投资,开展互利合作。

    中共中央召开专门会议 对照检查八项规定落实情况

    按照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在中央政治局开展的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于6月22日至25日召开专门会议,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教育;回顾总结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联系思想实际和所分管地方部门单位的工作实际,分析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及有关制度规定。 详细内容>>>>

    习近平:加强国际协调合作 促进世界经济健康发展

    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应约同巴西总统罗塞夫通电话。双方就中巴关系、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和金砖国家合作交换了意见。

    习近平表示,今年3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期间,我同你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果的会见,就深化中巴各领域互利友好合作达成广泛共识。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不断迈上新台阶。 详细内容>>>>

    习近平对军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军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要贯彻中央统一要求,又要体现自身特点和建设规律,着眼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着眼形成和发展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着眼促进军队各项工作和建设。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在纠治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见到成效,在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上见到成效,在构建规范化、制度化的长效机制上见到成效,努力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保证。详细内容>>>>

    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日下午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共青团要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生力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新的光荣。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苏里南总统鲍特塞
· 习近平:推动中苏、中拉友好合作深入持续发展
· 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七次集体学习 习近平讲话
· 习近平同巴西总统罗塞夫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