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韩总统朴槿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8日 16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6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就发展中韩关系、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一步交换意见。

    两国元首对中韩关系表示满意,一致认为,双方昨天的会谈富有成果,达成许多共识,对新形势下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两国元首都认为,中韩地缘相近、文缘相通、心缘相亲、经济相融,有许多共同利益。两国都在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互为重要发展机遇。双方要加强沟通,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大方向,不断充实和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两国元首还就治国理政经验进行了交流。

    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座。

习近平:全面推进合作 推动中韩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6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谈。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朴槿惠访华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人民大会堂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发展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在朝鲜半岛局势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习近平指出,中韩建交21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历史性进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维护本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高度重视中韩关系,将中韩关系放在中国对外关系的重要位置。当前,中韩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从各自国家经济发展到促进全球经济稳定复苏,从处理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到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中韩两国都拥有重要共同利益,怀有加强交流合作的积极意愿。展望未来,我们对中韩关系发展充满信心。中方愿同韩方一道,规划好两国关系长远发展,全面推进各领域互利合作。 >>>详细阅读

中韩面向未来联合声明: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邀请,大韩民国总统朴槿惠于2013年6月27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受到中国政府和人民的隆重欢迎和热情接待。习近平主席同朴槿惠总统举行会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张德江分别会见朴槿惠总统。

    双方积极评价1992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成果,就中韩关系、朝鲜半岛局势、东北亚及地区形势、国际问题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提出以互信为基础,进一步充实发展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未来愿景。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北京市委常委会部署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苏里南、塞拉利昂总统
· 习近平26日会见塞拉利昂总统:中非合作前景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