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9日 00时26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6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

  李克强说,中韩互为友好邻邦和重要合作伙伴。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女士举行了深入坦诚、富有成果的会谈。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有发展经贸合作的良好氛围,在发展战略和目标上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多。双方应以更长远的眼光和更进取的姿态,深化经贸、投资、金融、新能源等广泛领域的务实合作,加紧推进自贸区建设,使双方合作惠及两国人民。

  李克强说,中国作为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要实现现代化,从根本上需要扩大内需。中国正处在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持续推进的进程中,市场潜力巨大。我们不仅保持了当前经济的总体平稳,而且致力于促进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中国经济的发展和转型升级会为中韩合作提供更大空间。希望双方抓住机遇,发挥好在技术、市场、人才等方面的互补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这不仅对两国有利,也将对地区经济发展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带动东亚区域合作更上新台阶。

  李克强表示,中国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也是坚定的。中方坚决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愿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朴槿惠表示,我此次访华期间,同中国领导人就韩中关系发展方向达成共识,取得丰硕成果。韩中都面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任务,韩方愿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扩大对中国中西部的投资,尽快商签韩中自贸协定,推动两国和区域经济合作更上一层楼,造福两国和本地区人民。韩方赞赏中方为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发挥的积极作用,愿与中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协调。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韩国总统朴槿惠抵达北京开始就任后首次中国之行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杨依军、熊争艳)韩国总统朴槿惠27日上午抵达北京,开始了今年2月就任总统后首次中国之行。

    朴槿惠是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为期四天的访问中,习近平等中国领导人将与朴槿惠举行会谈、会见,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除北京外,朴槿惠还将到访中国西部的陕西省西安市。 >>>详细阅读

韩国外长:朴槿惠总统访华将开创两国关系新时代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说,期望朴槿惠总统本月底的对华访问,将开创两国关系发展史上的新时代。

    尹炳世日前是在首尔接受中国外交部新闻访问团专访时说这番话的。

    他说,韩中建交21年,第一个十年是“蜜月期”,第二个十年是稳定发展期,未来十年应该是实现跨越发展的时期。韩国新一届政府的外交基调是信任外交,希望韩中基于这样的信任关系,基于两国首脑之间业已建立的良好互动,今后五年甚至二十年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会见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
· 李克强会见出席“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的外方代表并座谈
· 李克强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
· 李克强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