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5日 20时25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会见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

 

    7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 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

    李克强说,中印是合作伙伴和重要邻邦,彼此和睦相处、共同发展,是两国之福,亚洲之幸,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愿与印方增进战略互信,扩大务实合作,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李克强指出,中印作为两个拥有超过10亿人口的大国,双方携手合作将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给两国、南亚乃至世界的发展带来重要机遇和推动力。当前中印双方都有政治意愿通过对话与磋商妥善解决边界问题,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与稳定,这将为两国实现共同发展提供条件和保障。希望两军深化和扩大交流与合作,为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安东尼感谢李克强会见,并表示,李克强总理不久前对印度进行了历史性的访问,是两国关系的里程碑,给印度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两国领导人就发展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合作、维护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达成重要共识。印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向前发展。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6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李克强欢迎基辛格来华出席“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赞赏基辛格作为峰会主宾发挥的重要作用。李克强表示,当前国际形势正在经历复杂深刻变化。世界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贸易与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是大趋势,这也是处理全球经济金融问题、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的强有力推进力量。中国愿与各国一道,为实现世界的发展与繁荣做出努力。 >>>详细阅读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同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会谈

    4月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 熊争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稳定健康发展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近年来,中澳关系继续蓬勃发展,双边贸易额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翻了一番,人文交流日益活跃,合作成果丰硕。今天,我们正式启动两国总理年度定期会晤机制。中方愿与澳方一道,秉持《中澳联合声明》精神,密切高层交往,增进战略互信,建立和充实完善中澳相互信任、互利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同时,我们还确定建立外交与战略对话、战略经济对话等机制,促进多渠道交流合作。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与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举行会谈
· 李克强举行仪式欢迎巴基斯坦总理
· 李克强会见姆巴巴齐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