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源潮在黑龙江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7日 11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李源潮在黑龙江调研时要求
真正成为青年之友妇女之友科技工作者之友侨胞之友

    新华社哈尔滨7月7日电  3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源潮在黑龙江就共青团、妇联、科协、侨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他指出,共青团、妇联、科协、侨联要按照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自觉走在教育实践活动前列,作改进作风、联系服务群众的表率。

    在农垦宝泉岭高中,李源潮详细询问团员学生开展团支部活动的情况,鼓励他们树立远大志向,做思想好、身体好、学习好的新时代青年。在共青农场,李源潮参观垦荒纪念馆,到知青庄亲切看望30年前在农场见过的老知青。看到他们生活得很幸福,李源潮十分高兴。他表示,这次到垦区调研是一次北大荒精神的再学习、再教育。要继承北大荒艰苦创业光荣传统,弘扬新时期创业创新创优精神。得知老知青的孙子大学毕业回乡办起养猪场,李源潮鼓励他接过老一辈的创业火炬,做当代青年创业的榜样。

    李源潮在哈尔滨召开座谈会,听取共青团、妇联、科协、侨联基层负责同志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建议。他说,实现十八大提出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尤其需要以优良党风凝聚人民群众共同奋斗。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群团组织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的一次重大机遇。共青团、妇联、科协、侨联要认真学习中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

    李源潮说,群团组织与群众有特殊紧密的联系,群团干部应该有更好的作风。共青团、妇联、科协、侨联要结合各自实际,对作风状况进行认真检查。要对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查问题,对照先进模范找差距,对照群众期待找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在活动中切实解决一两个最突出的问题,这样才能取得实效、让群众满意。

    李源潮说,这次活动的最大特点是领导带头、自上而下。中央为全党作出了示范。共青团、妇联、科协、侨联要落实领导带头要求,以身作则,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要多跟群众交朋友,多交那些能跟你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真正成为青年之友、妇女之友、科技工作者之友、侨胞之友。

 
 
 相关链接
· 山西召开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 甘肃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
· 北京市委全程督导首批单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天津举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告会 孙春兰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