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汪洋和杨洁篪抵美参加中美第五轮战略与经济对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0日 05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参加中美第五轮战略与经济对话中国代表团抵美

 

    7月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左三)和国务委员杨洁篪(左四)抵达美国华盛顿安德鲁空军基地。当天下午,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国务委员杨洁篪率领的中国代表团抵达华盛顿,将参加于10日至11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新华社记者王雷摄

    新华社华盛顿7月9日电(记者支林飞 孙浩)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国务委员杨洁篪率领的中国代表团9日下午抵达华盛顿,将参加于10日至11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汪洋和杨洁篪将与奥巴马总统特别代表、国务卿约翰·克里和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共同主持对话。本轮对话议题广泛,涵盖政治安全、经济、金融等各个领域,几乎涉及所有的重要双边问题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双方将围绕落实中美元首安纳伯格庄园会晤成果,进一步拓展双边各领域和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的协调与合作,广泛深入交换意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新面孔 新议题 新契机——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前瞻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新华社记者徐松 张艺 杨依军)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10日至1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在中美两国现有的90多个对话与合作平台中,战略与经济对话无疑是最重要的一个。此间研究中美关系专家认为,两国政府新领导层借助这一平台就中美政治、经济关系中的长期性、全局性和战略性各项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将为两国共同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带来新的契机。 >>>详细阅读

外交部就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举行媒体吹风会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杨依军)外交部5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介绍了即将举行的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有关背景情况、主要活动、重要意义等,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郑泽光说,经双方商定,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10至1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务委员杨洁篪将作为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同奥巴马总统特别代表国务卿克里、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共同主持对话。汪洋副总理将与卢财长共同主持经济对话,杨洁篪国务委员将与克里国务卿共同主持战略对话。 >>>详细阅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汪洋在《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加强对话促进合作》
· 汪洋、杨洁篪将出席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 汪洋28日在中南海分别会见世贸组织和美国客人
· 汪洋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财政部副部长布雷纳德
· 汪洋与奥巴马特别代表、美财长雅各布·卢通电话
· 杨洁篪:谱写中美跨越太平洋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