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7日 19时53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会见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时强调
深化中多互利合作 共同推进世界环境与发展事业

    7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

    李克强说,中多建交以来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中方愿与多方筑牢两国友好根基,探索加强贸易投资、农业、清洁能源、医疗、交通等合作的新模式,使两国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李克强指出,可持续发展是全球性议题,事关各国长远和现实利益。中国在发展工业文明的同时,将生态文明融入整个现代化建设中,力求实现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保护生态共赢。多米尼克等加勒比国家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方面经验丰富,双方可以加强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人类环境与发展事业。

    斯凯里特表示,多米尼克和加勒比国家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愿深化各领域对华合作,推动多中、加中关系向前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会谈时强调
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构建亚洲合作新纽带

 

    7月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与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举行会谈。

    李克强说,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我今年5月访巴时,总理先生作为候任总理热情参与接待,就任后首访首站选择中国,充分表明巴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新形势下,中巴关系更具战略意义,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中国政府将中巴关系置于外交优先方向,愿与巴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李克强会见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

 

    7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 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

    李克强说,中印是合作伙伴和重要邻邦,彼此和睦相处、共同发展,是两国之福,亚洲之幸,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愿与印方增进战略互信,扩大务实合作,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 促进信息消费
拉动国内有效需求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 李克强会见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深化全方位合作
· 李克强重要批示:加强汛期灾害防范应对|紧急通知
· 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省区经济形势座谈会
· 李克强:统筹推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