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以自贸协定带动中国瑞士合作全面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8日 20时12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时强调
以自贸协定带动中瑞合作全面发展

 

    7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

    李克强说,中瑞是开展互利合作的密切伙伴。两国签署自贸协定给双边关系注入了新动力,为欧洲国家对华合作树立了样板。中方愿与瑞方推动自贸协定的“转盘”加速转起来,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带动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大踏步向前。

 

    7月1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李克强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他说,上半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处于合理区间。我们将科学把握经济走势,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增强调控的科学性、针对性、预见性,在经济运行的合理区间内,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调结构为着力点,释放改革开放的红利,统筹考虑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发挥好市场机制的作用,增强发展的活力和内生动力,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我们有能力、有条件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促进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毛雷尔积极评价李克强不久前访问瑞士取得的成果,表示中国的发展给瑞士带来机遇,瑞方愿成为中国在欧洲的可靠合作伙伴,期待全面加强双边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

    7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

    李克强说,中多建交以来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中方愿与多方筑牢两国友好根基,探索加强贸易投资、农业、清洁能源、医疗、交通等合作的新模式,使两国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详细阅读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7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李克强说,中白是相互信赖的好伙伴,在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上始终给予对方坚定支持。昨天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开启了中白关系发展的新阶段。中方愿与白方密切高层往来,深化全方位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不断充实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
·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 李克强会见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深化全方位合作
· 李克强重要批示:加强汛期灾害防范应对|紧急通知
· 李克强:统筹推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