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委内瑞拉副总统阿雷亚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9日 14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7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委内瑞拉副总统阿雷亚萨。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徐松)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委内瑞拉副总统阿雷亚萨。

    习近平高度赞赏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生前为推动中委关系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中国人民将怀念他。习近平并请阿雷亚萨转达对马杜罗总统的诚挚问候,祝愿委内瑞拉在建设国家的事业中不断取得新成就。

    习近平积极评价中委关系,表示中方愿同委方一道,继承和发扬友好互信传统,保持高层交往,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继续相互支持,加强党际交往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扎实推进金融、能源、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高技术、经济特区建设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委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表示,中国重视加强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友好关系,愿同包括委内瑞拉在内的拉美国家一道,推动早日建立中拉合作论坛,提升中拉整体合作水平。

    阿雷亚萨向习近平转达马杜罗总统的亲切问候。阿雷亚萨表示,中国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其他国家树立了榜样。中国在对外关系中奉行相互尊重的原则,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委内瑞拉人民钦佩中国。查韦斯总统对中国怀有特殊友好感情,生前将中国视为真诚的朋友和值得依赖的伙伴,坚定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委内瑞拉政府和人民将继承查韦斯的意志,一如既往加强同中国的友好合作,交流互鉴。委内瑞拉愿成为推动中国同拉美国家合作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谈

    7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卢卡申科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人民大会堂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高度共识。两国元首宣布建立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习近平表示,中白两国互信水平高、合作成果丰硕,中白关系基础牢固、发展前景广阔。中方感谢白方在涉及中方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一贯给予的支持。巩固和深化中白关系是中方坚定不移的政策。我们愿同白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会谈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发展中尼关系和中非关系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习近平表示,尼日利亚是非洲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国,谋求国家发展繁荣的共同任务把我们两国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近年来,中尼关系呈现全面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互利合作领域广泛,成果显著,充分体现了中尼关系的高水平和内在活力。新形势下,中方愿与尼方进一步充实中尼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巩固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加强相互支持,谋求共同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述评之六
· 习近平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
· 习近平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
· 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