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汤加首相图伊瓦卡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2日 20时10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会见汤加首相图伊瓦卡诺时强调
深化互利合作 促进共同发展

    7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汤加首相图伊瓦卡诺。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汤加首相图伊瓦卡诺。

    图伊瓦卡诺首先代表汤加政府和人民,对甘肃发生地震造成人员伤亡表示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

    李克强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感谢汤加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表示中方正在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采取一切措施搜救被困群众并救治伤员,将努力减轻地震灾害带来的损失,确保灾区人民生命安全,确保群众基本生活。

    李克强说,中汤建交15年来,始终真诚相待,互相支持,两国关系得到长足发展。中国愿与汤加扩大各领域交流,深化在农业、渔业、新能源、旅游等方面以及国际事务中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向前发展。

    李克强还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和改革的情况。他表示,加快发展是各国面临的共同任务。中国新一届政府一心一意推动科学发展和民生改善,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提出的各项发展和改革举措正在有序推出。我们将继续通过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的内生动力,持续推进财税金融等牵一发动全身的改革,为发展实体经济和结构调整加油助力。中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也会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发挥重要作用。

    图伊瓦卡诺表示,汤加高度重视对华关系,钦佩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愿与中方扩大各领域全面合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交流,将两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以自贸协定带动中国瑞士合作全面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

    李克强说,中瑞是开展互利合作的密切伙伴。两国签署自贸协定给双边关系注入了新动力,为欧洲国家对华合作树立了样板。中方愿与瑞方推动自贸协定的“转盘”加速转起来,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带动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大踏步向前。 详细内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

    李克强说,中多建交以来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中方愿与多方筑牢两国友好根基,探索加强贸易投资、农业、清洁能源、医疗、交通等合作的新模式,使两国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详细内容>>>>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李克强说,中白是相互信赖的好伙伴,在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上始终给予对方坚定支持。昨天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开启了中白关系发展的新阶段。中方愿与白方密切高层往来,深化全方位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不断充实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以自贸协定带动中国瑞士合作全面发展
· 李克强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多米尼克总理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
·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 李克强会见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深化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