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汪洋强调:抓好防灾减灾工作 夺取全年农业丰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6日 18时11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汪洋在吉林调研时强调
毫不松懈抓好防灾减灾工作
千方百计夺取全年农业丰收

    新华社长春7月26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5日至26日在吉林调研时强调,当前正是防汛抗洪紧要时期,也是秋粮等农作物生长关键季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扎实抓好防汛抗洪和农业防灾减灾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千方百计夺取农业丰收,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汪洋来到全国粮食生产大县农安县,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玉米高产创建、病虫害防治工作,详细了解农民增收情况,并考察了吉林省农业信息服务平台、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和粮食加工企业。他指出,保证今年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有个好收成,促进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对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对于保持物价基本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活,至关重要。目前秋粮和其他农作物长势良好,但一些地方病虫害严重,后期还存在发生干旱、早霜、寒露风等灾害风险。要加强灾害防范和风险防控,组织科技人员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农民搞好田间管理,确保丰收到手。要落实好粮食收储政策,做好秋粮收购所需资金、库容等准备。

    汪洋实地检查了水库等水利工程防洪措施落实情况,并到吉林省天气预警中心、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了解当前汛情和防汛工作。他强调,目前正处在主汛期,要把防汛抗洪工作摆到突出位置,认真落实防汛预案,科学有序开展防灾抗灾救灾工作。密切关注北方雨量增加给农业和防灾减灾工作带来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加强灾害预测预报和预警。加强江河堤防、水库大坝应急值守和巡查排险工作,确保大江大河、大中型水库、重要基础设施防洪安全。要高度重视台风和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范,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分别会见澳大利亚和欧盟客人

 

    7月24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访的澳大利亚贸易部长马尔斯。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侯丽军)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4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分别会见了来访的澳大利亚贸易部长马尔斯、欧盟委员会农业委员乔洛什。

    在会见马尔斯时,汪洋希望双方在巩固传统领域合作的基础上,大力拓展新领域的合作,争取早日达成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充实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马尔斯表示澳新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两国经贸关系,愿显示灵活性,积极推进两国自贸协定谈判取得突破。 >>>详细阅读

汪洋强调:切实把食品药品安全这件大事抓实抓好

    新华社南京7月19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近日在山东、江苏等地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和外贸工作。他强调,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责任重于泰山。要加快推进地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改革,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全面强化保障措施,着力构建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调、公众参与的共治格局,汇聚起共同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的合力。

    17日至19日,汪洋先后到济南市、南京市食品药品企业和相关单位调研,在济南市主持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座谈会,听取基层政府、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农民合作社等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整合、充实监管力量,改善监管执法条件,确保各级监管机构有足够的力量和资源履行职责。创新监管方式,加快电子追溯系统、信息化平台建设。要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严厉惩处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让人民群众放心的食品药品消费环境。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分别会见澳大利亚和欧盟客人
· 汪洋强调:切实把食品药品安全这件大事抓实抓好
· 汪洋主持召开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
· 汪洋:强化措施 扎实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