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会见神舟十号航天员和参研参试人员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6日 21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会见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和参研参试人员代表
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航天员和广大参研参试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慰问
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参加会见

   7月26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和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徐京跃、吴晶晶)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和参研参试人员代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神舟十号任务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任务的航天员和广大参研参试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他强调,载人航天事业的成就,充分展示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你们为祖国和人民建立的卓越功勋,历史将永远铭记。

    党和国家领导人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参加会见。

    人民大会堂北大厅里,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上午10时许,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来到参研参试人员代表中间,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习近平同代表们热情握手,同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亲切交谈。习近平等高兴地同大家合影留念。

    随后,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在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1个月后,我们又见面了。今天,我们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一起来看望大家,既是同广大航天人共同庆祝任务的全面胜利,也是完成同3名航天员的约定,感到格外高兴。

    习近平指出,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二步第一阶段完美收官。这是载人航天战线经历21年艰苦奋战取得的又一重大阶段性胜利,是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进程中取得的又一重大历史性成就。

    习近平指出,在这一发展进程中,我们取得了连战连捷的辉煌战绩,使我国空间技术发展跨入了国际先进行列。我们培养造就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培育铸就了伟大的载人航天精神。广大航天人展现出了坚定的理想信念、高昂的爱国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良好的精神风貌,你们不愧是思想过硬、技术过硬、作风过硬的英雄团队。

    习近平最后强调,有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有全体航天人的团结拼搏,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明天必将会越来越辉煌。

    马凯、刘延东、刘奇葆、许其亮、范长龙、赵乐际、栗战书、杨晶、常万全和曹刚川,中央军委委员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等参加会见。

    神舟十号飞船6月11日发射升空,6月26日返回舱着陆,在轨运行期间先后同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成功进行自动和手控交会对接,进一步巩固了我国空间交会对接技术,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二步战略目标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

 习近平在湖北武汉主持召开部分省市负责人座谈会

 

    7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湖北省武汉市主持召开部分省市负责人座谈会,征求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武汉7月24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23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主持召开部分省市负责人座谈会,征求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攻克体制机制上的顽瘴痼疾,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进一步激发和凝聚社会创造力。

    座谈会上,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上海市市长杨雄、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和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先后发言,分别谈了他们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详细阅读

习近平:深化改革开放 脚踏实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7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湖北调研全面深化改革问题和当前经济运行情况。 21日上午,习近平冒雨来到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港区考察。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21日至23日在湖北调研全面深化改革问题和当前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项战略部署,也是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必须解决好的重大问题,一定要始终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各个环节,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

    盛夏的荆楚大地,生机盎然,到处呈现繁忙景象。习近平在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和省长王国生陪同下,来到武汉、鄂州等地,深入港口、企业、乡村、社区,实地了解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述评之九
· 习近平在湖北武汉主持召开部分省市负责人座谈会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述评之八
· 习近平:深化改革开放 脚踏实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