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汪洋与俄副总理举行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主席会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0日 16时34分   来源:新华社

   8月20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主席汪洋在哈尔滨与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主席罗戈津举行会晤。 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新华社哈尔滨8月20日电(记者邹大鹏)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主席汪洋20日在哈尔滨与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主席罗戈津举行会晤。

    汪洋说,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成功访俄,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双方各领域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这次会晤就是要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探讨扩大和深化双方务实合作的领域和重大项目,为两国元首在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期间再次会晤、两国总理举行第十八次定期会晤做准备。

    汪洋表示,当前中俄经贸合作总体发展势头良好。双方要充分挖掘潜力,共同应对不利外部经济环境的影响,确保双边贸易额全年实现增长。中方愿与俄方开展核能领域一揽子合作,加快推进联合研制远程宽体客机和重型直升机等战略性大项目合作,加快跨境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中方有实力的企业和金融机构扩大对俄投资,积极参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开发,不断提升两国务实合作的规模和质量,促进两国的共同发展振兴。

    罗戈津表示,俄方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首选俄罗斯进行访问,两国元首莫斯科会晤给双边关系深入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俄方愿与中方一道,全面扩大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巩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物质基础。

    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做好黑龙江流域的抗洪救灾工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汪洋在黑龙江省考察指导防汛抗洪和农业生产工作

    当前正值东北地区防汛抗洪和秋季农业生产关键时期,国务院副总理汪洋8月16日至19日在黑龙江考察指导防汛抗洪和农业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防汛抗洪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要加大农业防灾减灾力度,着力抓好秋粮生产,努力夺取秋季农业丰收。

    近期,松花江、黑龙江流域发生了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多处河段发生险情。汪洋来到松花江干流堤防,详细了解汛情险情和防洪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近期东北地区仍有降雨过程,江河水位还可能上涨,要立足最为复杂情况、最为困难局面,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各项举措,做好应对更大洪水的充分准备。要加强水利工程调度,做好堤防巡查防守,及时发现并科学处置各类险情,提前转移受洪水威胁群众,确保江河干堤不决口,确保大中型水库不垮坝。详细内容>>>>

汪洋:采取一切可能措施坚决打好抗旱防汛减灾攻坚战

   8月12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主持召开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专题会议。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 目前,我国南方部分地区旱情持续发展,北方部分地区出现较大汛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当前抗旱防汛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对做好抗旱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8月11日,针对松花江流域发生大洪水,李克强总理要求国家防总在继续抓好南方高温干旱防御应对的同时,要加强对东北松花江等流域防汛工作的指导支持,督促落实防灾抗灾救灾责任制,科学调度水利枢纽工程,做好干流堤防查险、除险和抢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8月12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再次主持召开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专题会议,研究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分析抗旱防汛形势,通过视频听取贵州、黑龙江两省抗旱、防汛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汪洋指出,要科学研判旱情发展趋势,统筹抗旱水源和用水需求,千方百计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努力保障重点地区、重要环节的抗旱用水。要切实落实农业抗旱减灾措施,努力增加农田灌溉,加强旱区森林防火。要根据我国降雨时空分布发生的变化,积极谋划和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抗旱减灾能力。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汪洋在黑龙江省考察指导防汛抗洪和农业生产工作
·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食品药品安全重在监管
· 汪洋:采取一切可能措施坚决打好抗旱防汛减灾攻坚战
· 汪洋强调:全力以赴打好抗旱救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