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20日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0日 19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8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徐松)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习近平强调,中国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把维护人民健康权益放在重要位置。我们将迎难而上,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探索医改这一世界性难题的中国式解决办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基本医疗卫生资源均衡配置等问题,致力于实现到2020年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不断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

    习近平表示,中国同世界卫生组织长期合作良好。中方感谢世卫组织今年3月对中国防控H7N9禽流感疫情提供的支持。对传染病防控,中国政府始终保持警惕,常抓不懈,从食品安全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强。

    习近平表示,中方重视世界卫生组织的重要作用,愿继续加强双方合作,促进中西医结合及中医药在海外发展,推动更多中国生产的医药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共同帮助非洲国家开展疾病防治和卫生体系建设,为促进全球卫生事业、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陈冯富珍表示,世界卫生组织高度赞赏中国医改取得阶段性成就。在不到5年时间里,城乡基本医疗保险覆盖了95%的中国人口,这在世界上绝无仅有。中国政府高效防控H7N9禽流感疫情赢得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世界卫生组织非常重视中国在多边领域的重要作用,相信中国将为促进世界发展和人类福祉作出更大贡献,愿同中方加强合作,积极支持中国政府改善民生、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努力,共同推进全球卫生事业。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加会见。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举行会谈

 

    8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举行会谈。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肯雅塔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徐松)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人民大会堂同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发展双边关系深入交换意见,对中肯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着眼未来,决定建立平等互信、互利共赢的中肯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习近平表示,中肯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中国明代著名航海家郑和曾率远洋船队多次访问肯尼亚。两国建交50年来,双边关系保持全面快速发展。你的这次访问是两国新一届领导人首次会面,对开创中肯友好合作关系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肯方共同努力,发展平等互信、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详细阅读

习近平会见中非部长级卫生合作发展会议参会代表

     8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中非部长级卫生合作发展会议的代表。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徐松)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中非部长级卫生合作发展会议的代表。

    习近平表示,中非友好源远流长,历久弥新,经受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收获了比黄金还要宝贵的真情和信任。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中非关系进入了新的快速发展轨道。双方政治互信进一步提升,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事务中密切配合协调,中非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进一步充实。中非是命运共同体,有共同的历史遭遇、发展任务和光明前途。中方愿与非洲国家和人民一道,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坚持平等互利、合作共赢,更好地维护中非乃至世界人民的共同利益。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举行会谈
· 习近平、李克强对辽宁抚顺暴雨洪涝灾害作出重要指示
· 习近平会见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选》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