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汪洋强调:加快推进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3日 17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汪洋在研究部署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依法公开侵权假冒案件行政处罚信息 
加快推进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

    8月23日,国务院副总理、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洋23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他强调,要紧紧抓住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着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行为,大力开展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制度和机制建设,努力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汪洋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对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高度重视,措施有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阶段,要继续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农资、日化、儿童用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开展秋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和出口商品打假,整治中药材市场和“傍名牌”、侵犯驰名商标等侵权盗版行为,不断巩固和扩大打击侵权假冒成果。要大力推进侵权假冒案件行政处罚信息公开,震慑违法者,约束执法者,保护消费者。要加快推进市县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落实保障经费,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软件正版化。国有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也要有计划、有步骤向前推进。

    汪洋强调,要坚持整顿与规范并重、集中打击和制度建设结合,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和法律法规。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汪洋21日在京会见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裁恩万泽

    8月21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访的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裁肯纳尤·恩万泽。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侯丽军)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访的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裁肯纳尤·恩万泽。

  汪洋高度评价了中国与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三十多年来互利共赢的良好合作关系,并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积极推动农村金融合作、南南知识合作和农业“走出去”等方面的全面发展。恩万泽表示,农业发展基金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合作,促进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中国农业发展和农村减贫经验,共同推动全球减贫和发展事业。详细内容>>>>

汪洋与俄副总理举行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主席会晤

    8月20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主席汪洋在哈尔滨与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主席罗戈津举行会晤。 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新华社哈尔滨8月20日电(记者邹大鹏)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主席汪洋20日在哈尔滨与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主席罗戈津举行会晤。

    汪洋说,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成功访俄,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双方各领域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这次会晤就是要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探讨扩大和深化双方务实合作的领域和重大项目,为两国元首在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期间再次会晤、两国总理举行第十八次定期会晤做准备。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汪洋与俄副总理举行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主席会晤
· 汪洋在黑龙江省考察指导防汛抗洪和农业生产工作
·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食品药品安全重在监管
· 汪洋:采取一切可能措施坚决打好抗旱防汛减灾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