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6日 20时41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谈

 

    8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李显龙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会谈。

    李克强说,中新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与相互合作不断发展,给双方都带来了重要利益。当前,中新面对的国际国内环境都在发生新的变化。双方有必要在互信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此,应进一步夯实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得到两国公众的理解与支持。李克强希望双方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开展沟通与协调,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李克强指出,过去十年,中国与东盟坚持通过对话增进信任,通过建立自贸区拉动区域合作,双方的合作关系成为本地区发展和稳定的动力和支柱。中国与东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将直接惠及20亿人民,也将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稳定与发展。中国新一届政府将发展同东盟的友好合作作为周边外交优先方向,愿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同东盟的战略伙伴关系,同时妥善处理与部分东盟国家之间的历史遗留问题,共同维护中国—东盟合作发展的大局。

    李克强强调,中国政府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意志也不可动摇。对于本地区国家间存在的一些分歧,我们一向主张由直接当事方通过协商谈判达成解决方案,任何可能使事态复杂化和扩大化的行为都是不可取的。中方愿为维护本地区以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继续做出自己的努力,希望新加坡也能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李显龙表示,新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加强交流互鉴,完善合作机制,扩大合作领域,打造新中自贸区“升级版”。东盟与中国关系内容丰富,主流始终是友好合作。新方赞赏中国对东盟的支持和为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支持有关当事方以和平方式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分歧。新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东盟—中国关系和地区合作迈上更高水平。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李显龙举行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等出席。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召开会议进一步部署抗洪抢险和防灾救灾工作

    8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召开视频会议,听取辽宁、黑龙江、广东三省和国务院赴辽宁工作组关于汛情灾情和救灾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下一阶段抗洪抢险和防灾救灾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参加视频会议。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0日下午在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召开视频会议,听取辽宁、黑龙江、广东三省和国务院赴辽宁工作组关于汛情灾情和救灾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下一阶段抗洪抢险和防灾救灾工作。他强调,当前抗洪抢险救灾仍处在关键时期,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科学有序有效做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并及早谋划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李克强在听取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陈政高,国务院工作组组长、民政部副部长姜力,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广东省副省长徐少华汇报后指出,前一阶段我国东北黑龙江、松花江等流域发生较大洪水,广东等地遭受强台风“尤特”侵袭,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及时作出指示批示,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门作了部署。三省各级党委政府、部队官兵和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抗洪救灾。 >>>详细阅读

李克强:把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使广大群众真得实惠

    17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甘肃定西、兰州考察。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新一届政府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和保障改善民生,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这些政策有没有落到基层,群众有没有受惠,对增强西部地区发展内生动力效果如何,李克强深入金融机构、施工现场、小微企业、大学校园进行实地调研。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22日应约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通电话
· 李克强要求加强监管打造“阳光央企”
· 网评:用“四个一律”斩断评比表彰利益链
· 李克强为新设行政许可立规 "三个严格"体现政府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