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26日应约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通电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6日 20时49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应约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通电话
再次就黑龙江流域抗洪救灾工作进行协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应约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通电话。

    梅德韦杰夫介绍了俄罗斯远东地区抗洪救灾情况。他说,面对百年不遇的严重灾害,俄中双方保持了良好沟通协调,开展了有效合作。俄方愿与中方及时沟通汛情信息,进一步加强协调合作,共同做好黑龙江流域抗洪救灾工作。

    李克强说,我们在不到一周时间内两次通话,就黑龙江流域抗洪救灾进行沟通协调,两国主管部门也开展了密切有效的合作,这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最好体现。当前防洪形势依然严峻,中方希望俄方继续利用上游水库削峰拦洪,并愿向俄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一定能使灾害对两国人民生命财产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程度。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召开会议进一步部署抗洪抢险和防灾救灾工作

    8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召开视频会议,听取辽宁、黑龙江、广东三省和国务院赴辽宁工作组关于汛情灾情和救灾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下一阶段抗洪抢险和防灾救灾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参加视频会议。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0日下午在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召开视频会议,听取辽宁、黑龙江、广东三省和国务院赴辽宁工作组关于汛情灾情和救灾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下一阶段抗洪抢险和防灾救灾工作。他强调,当前抗洪抢险救灾仍处在关键时期,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科学有序有效做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并及早谋划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李克强在听取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陈政高,国务院工作组组长、民政部副部长姜力,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广东省副省长徐少华汇报后指出,前一阶段我国东北黑龙江、松花江等流域发生较大洪水,广东等地遭受强台风“尤特”侵袭,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及时作出指示批示,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门作了部署。三省各级党委政府、部队官兵和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抗洪救灾。 >>>详细阅读

李克强:把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使广大群众真得实惠

    17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甘肃定西、兰州考察。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新一届政府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和保障改善民生,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这些政策有没有落到基层,群众有没有受惠,对增强西部地区发展内生动力效果如何,李克强深入金融机构、施工现场、小微企业、大学校园进行实地调研。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22日应约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通电话
· 李克强要求加强监管打造“阳光央企”
· 网评:用“四个一律”斩断评比表彰利益链
· 李克强为新设行政许可立规 "三个严格"体现政府决心
· 李克强与牙买加总理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