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常万全将率代表团出席第二届东盟国防部长扩大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8日 21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斯里巴加湾市8月28日电(记者林昊 陈雍容)东盟十国国防部长或代表28日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举行会议,同意继续加强区域间军事以及安全合作。

    会议主办方在一份声明中说,与会东盟国家防长强调防务合作在建设东盟政治和安全共同体中的重要性,重申通过东盟国防部长会议以及东盟防长扩大会议机制下的合作,共同应对安全和防务挑战。

    声明说,防长们同意继续共同应对人道主义援助和灾害救援以及海事安全等非传统安全领域挑战。

    东盟国防部长还讨论了如何进一步发展和加强东盟国防部长会议以及东盟防长扩大会议机制,同时强调了在推动东盟国防部长会议机制过程中坚持东盟主导地位的重要性。

    另外,与会东盟防长以及东盟官员就地区和世界安全防务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东盟十国和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新西兰、俄罗斯、韩国、美国的国防部长或代表定于29日出席在斯里巴加湾市举行的第二届东盟国防部长扩大会议。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将率代表团出席并在会议期间与部分与会国家防长会晤。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常万全会见孟加拉国陆军参谋长
· 常万全在京会见孟加拉国陆军参谋长卡里姆一行
· 常万全与加防长尼科尔森举行会谈
· 常万全与加拿大国防部长罗伯特·尼科尔森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