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我一直关注着东北老工业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30日 14时23分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习近平30日来到沈阳市铁西区。看到老工业基地发生巨变,他说,我一直关注着东北老工业基地。1986年我来过铁西区。作为“共和国长子”,这里有过辉煌,也有过低迷,现在又扛起国家重担、焕发青春,我很欣慰。要好好总结经验,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进一步发展。

    铁西区是国有企业集中的老工业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传统体制弊端日益凸显,逐步陷入举步维艰的发展境地,被戏称为全国最大的“工人度假村”。2002年以来,在中央实施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指引下,铁西区对老工业区进行系统改造,闯出一条突围之路,进入全面振兴的快车道。 

 
 
 相关链接
· 罗保铭: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
· 习近平:信息化可以“如虎添翼”
· 习近平:高新区就是又要高又要新
· 习近平寄语大连商品交易所:脚踏实地大胆探索
· 习近平:国家发展靠人才 民族振兴靠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