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 李源潮张春贤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2日 19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乌鲁木齐开幕
李源潮、张春贤出席

    9月2日,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菲 摄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日电 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2日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出席并讲话。李源潮指出,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潮流方兴未艾,亚欧国家应扩大开放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张春贤指出,中国-亚欧博览会已成为中国和亚欧众多国家经济合作的平台、人文交流的桥梁、共赢发展的助推器。新疆愿与亚欧各国共享发展机会,共同谱写新丝绸之路美好篇章。

    本届论坛以“开放互信、共谋发展”为主题,来自50个国家(地区)、7个国际组织的外国政要、前政要及嘉宾与会。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特巴尔季耶夫、塔吉克斯坦第一副总理达夫拉托夫、蒙古国家大呼拉尔副主席贡其格道尔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克拉克、尼泊尔前议长内姆旺作演讲。

    李源潮说,亚欧国家地域相邻、贸易相通、经济互补、安全相依,许多国家发展任务紧迫,扩大开放合作是发展繁荣的必由之路。应加强政治互信,优化地区安全环境。以更开阔的眼界、更开阔的思路、更开阔的胸襟,扩大市场开放,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促进互联互通,推进新亚欧大通道建设。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包容互鉴理念,扩大人文交流。中国将继续向东开放,扩大向西开放,致力于以互利合作实现亚欧共同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王钦敏出席开幕式。

 
 
 相关链接
· 李源潮将出席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
·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26日在北京会见欧洲客人
· 李源潮23日与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举行会谈
·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京会见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 李源潮在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凭吊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