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5日 16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9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圣彼得堡9月5日电(记者 鲁金博 吴黎明)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圣彼得堡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

    习近平表示,明年是中巴建交40周年,双方要搞好庆祝活动,共同展望未来合作。两国要发挥互补优势,加强统筹规划,推进能矿、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扩大规模,提升质量,实现互利共赢。面对国际形势新变化,中巴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向世界证明新兴市场国家经济良好前景,促进金砖国家团结合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维护新兴市场国家共同利益,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贡献。中方支持巴方明年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希望巴方继续在拉美地区发挥积极影响,推动建立中拉合作论坛,促进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罗塞夫表示,巴方邀请习近平主席在明年两国建交40周年之际对巴西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巴中合作潜力巨大,巴方希望加强两国高层协调委员会机制,优化双边贸易结构,支持两国企业在石油、物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势头脆弱,巴中等新兴市场国家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敦促有关国家采取负责任的经济政策,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巴方愿为促进拉中关系作出贡献。

    双方还就叙利亚问题交换了看法。

    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习近平抵达圣彼得堡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

    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5日至6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圣彼得堡9月4日电(记者 鲁金博 吴黎明)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5日至6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

  当地时间18时5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圣彼得堡普尔科沃1号机场。习近平受到俄罗斯联邦政府和圣彼得堡市高级官员迎接。 >>>详细内容

习近平4日在圣彼得堡会见墨西哥总统培尼亚

    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会见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圣彼得堡9月4日电(记者 钱彤 吴黎明)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圣彼得堡会见墨西哥总统培尼亚。

  习近平表示,今年6月,我对墨西哥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3个月来,我们达成的各项共识正在得到积极落实并取得显著进展。中墨关系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双方应该扎实推进各领域合作,不断充实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特别是要扩大双向投资和经贸合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双方政府部门要为两国企业投资合作和相互市场准入创造有利条件。希望双方就设立中墨投资基金抓紧磋商。中方愿同墨方共同努力,推动尽早建立中拉合作论坛,积极推进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会见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
· 习近平抵达圣彼得堡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
· 习近平出席“复兴”气田一期竣工仪式
· 习近平和土总统共同出席中石油项目竣工投产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