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会见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5日 16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9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会见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圣彼得堡9月5日电(记者 鲁金博 吴黎明)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圣彼得堡会见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

    习近平强调,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是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基础,是任何区域贸易安排都无法替代的。一个开放、公正、透明的多边贸易体制,符合世界各国共同利益。区域贸易安排也都应该秉持透明和包容原则,对多边贸易规则起到补充和促进作用。希望阿泽维多总干事带领世界贸易组织积极推进多哈回合谈判,坚定反对保护主义,促进全球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维护和加强多边贸易体制。中国是多边贸易体制坚定的支持者,将一如既往做负责任的世界贸易组织成员,积极参与多边贸易体制建设。

    阿泽维多感谢中国政府对世界贸易组织及其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世界贸易组织希望同中方加强合作,推动年底世界贸易组织巴厘会议取得积极进展,早日完成多哈回合谈判,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习近平抵达圣彼得堡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

    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5日至6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圣彼得堡9月4日电(记者 鲁金博 吴黎明)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5日至6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

  当地时间18时5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圣彼得堡普尔科沃1号机场。习近平受到俄罗斯联邦政府和圣彼得堡市高级官员迎接。 >>>详细内容

习近平4日在圣彼得堡会见墨西哥总统培尼亚

    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会见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圣彼得堡9月4日电(记者 钱彤 吴黎明)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圣彼得堡会见墨西哥总统培尼亚。

  习近平表示,今年6月,我对墨西哥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3个月来,我们达成的各项共识正在得到积极落实并取得显著进展。中墨关系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双方应该扎实推进各领域合作,不断充实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特别是要扩大双向投资和经贸合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双方政府部门要为两国企业投资合作和相互市场准入创造有利条件。希望双方就设立中墨投资基金抓紧磋商。中方愿同墨方共同努力,推动尽早建立中拉合作论坛,积极推进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
· 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会见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
·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访问土库曼斯坦
· 习近平出席“复兴”气田一期工程竣工投产仪式
· 国家主席习近平接受五国媒体联合采访|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