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致第一次上海合作组织司法部长会议的贺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5日 21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习近平致第一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司法部长会议的贺信

第一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司法部长会议:

    值此第一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司法部长会议开幕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国司法部长和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

    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以来,扩大了成员国政治、经济、安全、文化等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了地区和平与发展,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

    法治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保障。加强法律和司法行政领域交流合作,是各成员国的共同愿望。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司法部长会议机制的建立和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是加强成员国司法部合作、推进司法行政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相信通过与会代表共同努力,会议将为推进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法治建设和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坚持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努力建设法治中国,以更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中国愿同上海合作组织其他成员国一道,加强法律和司法行政领域交流合作,积极推进法治建设,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各成员国共同发展繁荣。

    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2013年9月5日

 
 
 相关链接
· 第一次上合组织司法部长会议开幕 习近平致贺信
·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 习近平会见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
·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彼得堡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