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马凯等出席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馆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8日 12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馆 

    9月8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馆式,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并开启“金钥匙”。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新华社厦门9月8日电  9月8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馆式,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等出席。

    纳米比亚共和国副总理马尔科·豪西库,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穆希萨·基图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副秘书长玉木林太郎,东非共同体秘书长理查德·塞兹贝拉,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尤权以及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工商界人士、政府官员和有关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开馆式。

    商务部副部长王超在开馆式上致辞时说,当今世界各国经济相互依存,利益交融不断加深。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实施互利共赢、积极主动的对外开放战略,努力与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一道,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健康、持续、创新发展。希望各界朋友在本届投洽会上广交朋友,发现商机,深入洽谈,收获成果。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由商务部主办,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等六大国际组织联合主办,投洽会已发展成为一个世界上重要的国际投资促进和国际经贸交流平台。本届投洽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节俭办展会,务实办展会,取消相关晚会、晚宴。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马凯在深圳杭州上海调研时强调
 聚焦重点 强化创新 努力实现集成电路产业跨越式发展

    新华社上海9月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近日在深圳、杭州、上海调研时强调,加快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是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聚焦重点,强化创新,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努力实现集成电路产业跨越式发展。 >>>详细阅读 

马凯在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多措并举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7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北京出席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15日出席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马凯指出,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生力军,在稳定增长、扩大就业、促进创新、繁荣市场和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需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近年来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不断加强,取得积极成效,但与小微企业发展需求相比仍有较大差距,进一步做好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十分重要,十分迫切。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马凯强调:努力实现集成电路产业跨越式发展
· 马凯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访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
· 马凯出席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
· 马凯:多措并举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