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马凯在厦门出席2013国际投资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8日 16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马凯在2013国际投资论坛上强调 推动构建互利共赢的全球价值链    

    新华社厦门9月8日电 9月8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厦门出席2013国际投资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中国将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增强创新发展能力,推动构建互利共赢的全球价值链。

    马凯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全球价值链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同时也是主动适应经济全球化趋势、不断融入全球价值链的过程。中国整体上仍处于国际分工体系的低端环节,从全球价值链中获取的利益远低于发达国家。差距就是潜力,中国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提高利用外资质量,积极推进对外投资合作,不断提升参与全球价值链的能力和水平。

    马凯强调,加强全球价值链领域的交流合作,有助于客观评估各国在全球分工中的真实地位,加强国际经贸政策协调,推动改善全球经济治理。他提出四点倡议:一是为全球价值链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二是提升发展中国家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三是加强全球价值链统计的国际合作;四是促进全球价值链在服务领域延伸。

    会前,马凯分别会见了出席论坛的纳米比亚副总理马尔科·豪西库、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穆希萨·基图伊。

    2013国际投资论坛主题为“全球价值链重塑与创新发展”,800余位中外嘉宾应邀参加。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马凯在深圳杭州上海调研时强调
 聚焦重点 强化创新 努力实现集成电路产业跨越式发展

    新华社上海9月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近日在深圳、杭州、上海调研时强调,加快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是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聚焦重点,强化创新,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努力实现集成电路产业跨越式发展。 >>>详细阅读 

马凯在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多措并举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7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北京出席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15日出席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马凯指出,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生力军,在稳定增长、扩大就业、促进创新、繁荣市场和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需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近年来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不断加强,取得积极成效,但与小微企业发展需求相比仍有较大差距,进一步做好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十分重要,十分迫切。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马凯出席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馆式
· 马凯强调:努力实现集成电路产业跨越式发展
· 马凯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访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
· 马凯出席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