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致电祝贺阿博特当选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总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8日 17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致电托尼·阿博特,祝贺其当选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总理。

李克强在贺电中表示,中澳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中方愿同澳方一道,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推动中澳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强调:铺就面向东盟的海上丝绸之路

    9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南宁参观中国—东盟博览会展馆并与广西干部、群众交流。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会展馆里,一幅幅图片、一组组数据,生动丰富地展现了双方合作的辉煌成就。在模拟互联互通的电子交通图前,李克强启动金色的舵轮,从广西钦州港到东盟10个港口的航运路线清晰显现。大厅中央,身着各国特色服装的青少年正在刺绣巨幅锦缎,寓意中国和东盟铺就新的海上丝绸之路。李克强与他们亲切交谈。他说,中国和东盟是个大家庭,有着相通或相似的文化,有共同的发展愿望,双方的合作一定会前程似锦。详细内容>>>>

 李克强出席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并演讲

 3日上午,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李克强在演讲中说,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为本地区和世界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周边地区始终是我国外交的重点,中国新一届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更加主动地实现中国发展战略与周边各国发展目标的对接,有效构建共享和平繁荣的命运共同体。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听取中科院、工程院城镇化研究报告并座谈
· 外交部发言人介绍李克强出席达沃斯论坛期间活动
· 海外各界人士高度评价李克强总理的主旨演讲
· 李克强强调:铺就面向东盟的海上丝绸之路
· 李克强出席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并演讲
· 李克强:中国东盟有能力创造合作的钻石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