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汪洋强调:创新扶贫开发机制 加快贫困地区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0日 17时44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汪洋在贵州调研时强调
创新扶贫开发机制
加快贫困地区发展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近日在贵州调研扶贫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大对扶贫对象和贫困地区的扶持力度,充分发挥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机制,增强扶贫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快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步伐。

    9日至10日,汪洋来到镇宁、关岭等县贫困乡村,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扶贫项目实施效果,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扶贫开发要紧紧抓住影响群众生产生活最突出的问题,增加投入,统筹力量,集中攻坚,加快水、路、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充分挖掘贫困地区资源潜力,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扶贫项目的确立、扶贫资源的配置,要与产业发展统筹考虑。

    汪洋强调,推进新时期的扶贫开发,必须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要改革考核办法,把贫困地区干部的主要精力引导到扶贫开发上来。完善贫困识别机制,对贫困村、贫困户建档立卡,把扶贫开发各项措施落实到户到人。更多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促进各类扶贫资源和要素优化配置。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调动企业、个人以及社会各方面参与扶贫开发的积极性。

    贵州近几年连续遭受严重干旱,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很大影响。汪洋强调,贵州水资源丰富,但工程性缺水问题突出。要下决心采取措施,加快建设一批控制性骨干水利工程,做到水多时能蓄,水少时能用。要通过“一事一议”、以奖代补等多种支持方式,吸引和鼓励农民兴建投资少、效用大、农民自己就能干的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全面提高抗旱能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汪洋21日在京会见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裁恩万泽

    8月21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访的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裁肯纳尤·恩万泽。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侯丽军)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访的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裁肯纳尤·恩万泽。

  汪洋高度评价了中国与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三十多年来互利共赢的良好合作关系,并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积极推动农村金融合作、南南知识合作和农业“走出去”等方面的全面发展。恩万泽表示,农业发展基金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合作,促进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中国农业发展和农村减贫经验,共同推动全球减贫和发展事业。>>>详细内容

汪洋与俄副总理举行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主席会晤

    8月20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主席汪洋在哈尔滨与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主席罗戈津举行会晤。 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新华社哈尔滨8月20日电(记者邹大鹏)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主席汪洋20日在哈尔滨与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主席罗戈津举行会晤。

    汪洋说,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成功访俄,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双方各领域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这次会晤就是要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探讨扩大和深化双方务实合作的领域和重大项目,为两国元首在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期间再次会晤、两国总理举行第十八次定期会晤做准备。>>>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汪洋出席第九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并讲话
· 汪洋在圣彼得堡出席俄罗斯中国电影节开幕式并致辞
· 汪洋会见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代表团
·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会见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
· 汪洋26日在中南海分别会见巴西和索马里客人
· 汪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